您的Dyson產品需要專業維修,別再等了!

作為專業的戴森維修服務提供者,潔森工坊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能,讓您的Dyson產品恢復如新。不要再等待,讓潔森工坊立即為您提供專業、高效和快速的維修解決方案!

潔森工坊的專業擁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經過嚴格的培訓和認證,具有深厚的戴森產品知識。潔森工坊始終與時俱進,瞭解最新的產品技術和維修方法,確保為您提供最佳的維修服務。

無與倫比的維修潛力

隨著戴森產品在市場上的需求不斷增加,維修服務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長。潔森工坊的戴森維修服務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讓您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滿足您的需求,隨時隨地

無論您的Dyson產品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迅速提供專業維修服務。潔森工坊的維修據點,您可以郵寄也可以請我們到府收件,確保您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專業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迅速恢復您的Dyson產品性能!

 

深厚的專業技能與豐富經驗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擁有多年的專業技能與經驗,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修過程順利且專業。我們不僅精通各種維修技巧,而且對Dyson產品有深入了解,讓您的產品盡快回到最佳狀態!

涵蓋各類型Dyson產品維修

無論是吸塵器、吹風機還是空氣清淨機等,潔森工坊都能為您提供全面且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了解Dyson產品的特點,以及如何讓它們重新發揮最大潛力。您的產品維修需求,潔森工坊都能一一滿足!

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

在潔森工坊,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寶貴時間。因此,我們致力於提供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讓您隨時了解維修進度。您可以安心等待,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維修,讓您的愛機迅速回歸最佳狀態!

 

深層清潔與消毒服務,讓您的產品煥然一新!

徹底清潔,消除隱藏的細菌與污垢

我們的專業團隊使用先進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技術,徹底淨化您的Dyson產品,消除隱藏的細菌和污垢。別再讓髒污影響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讓我們為您的產品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

 

原廠零件與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更加耐用

使用原廠零件,確保產品性能與品質

為了讓您的Dyson產品發揮最大潛力,我們一直堅持使用原廠零件進行維修。原廠零件可以確保產品性能、品質與耐用度,讓您的產品更加值得信賴。

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維修無憂

擁有專業技術支持,您可以放心地將您的Dyson產品交給我們。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您的家電救星!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在家電出現問題時,應立即尋求專業幫助,以免進一步損壞。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潔森工坊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現在就行動,讓您的吸塵器重返巔峰狀態!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別再等待家中機器人完全失靈,趕緊讓潔森工坊恢復它的運作效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潔森工坊客戶滿意保證

原廠品質保證,讓您安心

我們在維修過程中堅持使用原廠零件,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持最佳品質。同時,我們的專業技術支持團隊隨時為您解答疑問,讓您在維修過程中倍感安心。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我們深知客戶滿意度的重要性,因此致力於為您提供最優質的維修服務。我們的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將讓您對我們的戴森維修服務信心倍增。

時間就是金錢,現在就採取行動

在您的Dyson產品出現問題時,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專業的維修團隊!我們將為您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正常運作。

現在就把握機會,讓我們的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立即聯繫我們,享受無與倫比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的家電維修服務新竹戴森吹風機有怪聲音維修推薦,都經過嚴格的品質檢測,確保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達到最佳性能。臺南戴森 v11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我們使用原廠零件進行更換,確保您的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維持最佳狀態。高雄LG吹風機維修推薦

此外,我們還提供完善的售後支持,為您解決維修後可能出現的任何問題。在潔森工坊,您將享受到無憂的家電維修體驗。屏東Panasonic吹風機深層清潔推薦

沒有人能給你無時不刻的安全感,除了你自己  文/盧思浩    那年在飛機上,百無聊賴的我一邊憧憬著所謂的留學生活,一邊列了一個單子,寫著這幾年要做的事情。    不怕大家笑話,這個清單上的第一條就是:考上劍橋,一如我在10年的日志里所說。然而除了考了3次的雅思最終考上八分以外,這一條我差了十萬八千里。我媽還時不時地笑話我當時滿嘴跑火車,放大話。    第二條我也沒能做到:出國之前總想著要跟各國人民打成一片,其樂融融。想象中的畫面始終沒有出現,電影里常見的大學鏡頭也沒出現。如果真的有那么一部電影,我連龍套都不是,原因很簡單,如果鏡頭能都掃到我,大概這時的我不是在去上課的路上,就是在回家的路上,兩點一線。    那時的我自然沒有預見到我的生活會是完全另外一個樣子,當然也沒能預見到N年后的今天我居然在角落里找到了這樣一張皺的發黃的單子。仔仔細細地把單子看完,除了略有進展的廚藝和略有減少的青春痘以外,其他的似乎都沒能做到。    然而我一點也不難過。    原因很簡單,是因為我喜歡現在的自己。太多人覺得焦慮,是因為現在的他們自己,跟想象中的自己很有距離。太多人會一而再地回憶,大多說明他們現在過得并不好,于是一再美化過去討厭改變。    其實你仔細想想,去年的今天你在做什么,你還背著一樣的包么,你還坐著一樣的座位,留著一樣的發型么,你身邊的那個人還是當初信誓旦旦地說要跟你永遠的那個人么?改變其實早就發生了,誰說改變需要五年,需要十年呢?    永遠不要回避你的過去,更不要用你的過去牽扯你的將來。    上面說過如果真的有一部描寫大學生活的電影,那我連龍套都不是,但是在我活的地方,我就是我自己的主角。我有個習慣,就是我會把所有近期要達到的目標和要打敗的人都列下來,超越了一個或者完成了一個之后就把它劃掉。    你知道有關未來的東西,總是不確定地讓人猶疑不前。別人給你的動力是會用光的,你只有從自己身上找到動力,找到你的發光點,然后為之努力,為之發光。    這個世界是這樣子的:你的努力只有你自己看得見,有的時候努力的成果被別人一帶而過。你熬夜到凌晨3點,第二天還是只能裝作若無其事地上班。你眼睛都快要睜不開了,第二天還是起早去趕那永遠不會為你停下的地鐵。別人總看到你的照片,說你過的真好呀,過的真滋潤,然而沒人知道你這個星期忙的幾乎沒有怎么睡覺。    你以為找到了救星可以好好傾訴一番,可是他卻不怎么在意。你想要打電話回家給爸媽,卻突然覺得不能把這樣的一面展露在爸媽面前。突然間你想問,為什么這個世界不是你想要的樣子,那些曾經看起來無比接近的,現在突然變得無比遙遠。    然后你突然停下來問自己,然后呢,怎么辦?    我始終記得第一次一個人坐上去往異國他鄉的飛機的那天,我離自己17歲生日還有3個月。我媽還在跟我打趣說:“現在后悔還來得及,一會就沒辦法回頭了哦。”我沒有回答她,只是反復地想:這是我自己的決定,也注定了我不一樣的人生軌跡。不管怎么樣,都是自己選擇的。    五年前初三,我幾乎壟斷了所有考試的全班第一,文科卻總是只比平均分高一點,以至于后來我對我死黨說我想寫小說的時候,他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對我說:你還是去把古詩好好背一遍吧。    高一的時候,幸運地考進了重點理科班,但是我卻不是一個標準意義上的好學生。早戀,手機,不穿校服,頭發長,這些老師看不慣的情節里都有我的影子,現在回想起來,竟然有些慶幸,還好我沒有完全被磨滅自己的個性。    也是這一年開始記日記,第一頁抄寫著五月天《倔強》的歌詞: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然后寫上一句話:我要做像陳信宏那樣的人。    好像出國了很久,那個我一眨眼就不見了,經歷了2次跨國戀都是無疾而終,第一次一個人在墨爾本的晚上聽著歌忍不住眼淚,第二次卻連挽留的舉動也沒有,心里是不舍的,可是又能怎么樣呢。    有人肯陪我走過這么一段,我就已經很感激了。畢竟當時做出承諾的時候,我們都是那么的真心。    時間和距離,到底有多強大呢?于是,我們牽起了誰的手;于是,我們學會付出與愛。于是,我們學會傷心難過;于是,我們學會武裝自己。    然而只有這樣,你才會明白你最終遇到的,那個可以讓你脫下你所有防備的人,是有多可貴,你才會明白當有人愿意一起顛沛流離,陪你做夢是多么幸運的一件事情。    這幾年我成長的特別快,生活也算是波瀾不驚地繼續下去,認識了很多強悍的人,有的環游世界,有的會好幾國語言,有的學習雙學位的同時參加各式各樣的社團,有的每天只睡5個小時其他時間都在看書。    從墨爾本來到堪培拉之后,這樣的感覺就更加的強烈。去過一個朋友家里,書柜上擺滿了書,都是有關金融的,他說每一本書他都會記筆記,每一本書他都會看三遍以上。又或者跟一個人交談的時候問起她研究生想去哪里讀,她直接回答我:“哈佛啊。”    而我呢,跟他們比起來,沒有波瀾起伏的經歷,沒有日夜讀書的毅力,成績也是絲毫比不上他們。什么時候起,我的雄心壯志,我的年少輕狂就這么慢慢地沒有了?    很多人都說到處旅行很好啊,特別像留學生可以在異國他鄉好好生活好好體驗,可以跟老外交流交談。我怎么覺得,我只是從一個很多中國人的圈子里,走到了另外一個人不多但也都是中國人的圈子里呢?為什么明知道這樣,還是義無反顧地從一個國家到另外一個國家,從一個城市到另外一個城市呢?    事到如今,我終于可以明白,這是因為我的野心,不是因為那些學術,也不是因為這里真的比較好,而是因為我想要經歷一種不一樣的生活,我想要我的世界有一些不一樣,我想要一個人好好看看這世界,所以我愿意接受所有的苦逼,所有的孤單。    因為我要的是那種閃閃發光的人生,我要的是一個不會讓自己后悔的人生,我要的是那種能夠讓我在任何情況下都心平氣和的心態,我要的是變成我自己的太陽。    說穿了,就是能夠以自己的力量平穩地站在這個大地上。    在《比起失敗,我更害怕遺憾》里寫:我從不覺得我是一個能很好面對孤獨的人,直到最近回過頭才發現一路上自己走了多長的一段路。人有的時候很脆弱,然而只要咬牙繼續向前走,回過頭看的時候都會驚訝于自己的忍耐力。    只有從害怕一個人吃飯,害怕一個人坐車到習慣一個人面對生活的波折而從容不迫,才能真正明白孤獨到底是一個什么樣的東西。它是你的一部分,它是天使也是魔鬼,它能讓你變得更好,也能讓你萬劫不復,你無法逃離它,你只有面對它。孤獨到最后都是一種極其真實的存在感。    這些年來我搬了將近十次家,輾轉了三個城市,已經記不得坐了幾次飛機,馬上又要離開這個已經呆了五年的澳洲了。我有留戀,但我并不傷感。前幾天跟Faye 聊起來的時候,她說自己曾經一個人在緬甸住了七天,在那個時候她覺得自己糟透了,然而現在回憶起來的時候,卻覺得那是一段很珍貴的回憶。    對于我的留學生活,似乎也是如此。回憶起來像是一場冗長的黑白默片,沒有什么亮點,沒有什么太大的起伏,有的只是生活的一點一滴。很多時候都覺得糟透了,但回憶起來卻覺得特別美好。與其指望失戀之后會有一個王小賤,不如指望你自己堅強一點;與其指望每次失落的時候會有正能量出現溫暖你,不如指望你自己變成一個正能量的人;與其擔心未來,還不如現在好好努力。    沒有人能給你無時不刻的安全感,除了你自己。    我不知道電腦屏幕另外一邊的你在干嘛。是又熬夜吃泡面,是覺得這個冬天就要過不去了,是不是很需要一個擁抱一個安慰,還是看著論題痛苦地皺眉,還是你最愛的人離開你了。(勵志文章 www.lz13.cn 奮斗)可是相信我,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人想要跟你說說話,你身后還有你的父母和朋友,不要不想到他們,明天一定會好起來的。    說了這么多,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們的人生絕不會因為一件事情而停滯不前,也不會因為一件事情而一步登天。就像我以前從沒有想到現在的我會是現在的一個我一樣,要等到走完那段路,回頭看的時候才會覺得兩邊的風景跟剛才來時有些不同。那些覺得過不去的,也許只是我們太倔強不愿意改變,也許只是我們習慣了那些不該習慣的習慣,可是那些傷總會慢慢地愈合,總有一天這些都會過去。    這唯一的前提,就是你要走過這條路,一直走下去。    你可以說我幼稚說我矯情說我不切實際,這些都沒關系。被看輕被懷疑被放棄,那都是別人的事,跟我沒有任何關系。因為我一直相信一個亙古不變的真理,后悔的痛比跌倒的痛更難過,只有真心才能換真心。    而我的清單上還剩著最后三件短期目標要達成:第二本書,微電影,和考研。    一如我在《要么滾回家里去,要么就拼》里所說:我不能在這里變老。我要在變老之前,做一些到了80歲還會微笑的事情。一個人最好的樣子就是平靜一點,哪怕一個人生活,穿越一個又一個城市,走過一個又一條街道,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見證一次又一次別離。然后在別人質疑你的時候,你可以問心無愧地對自己說,雖然每一步都走的很慢,但是我不曾退縮過。    有的時候,你需要伸出你的中指,對著這個操蛋的世界說 fuck you。告訴這個世界,滾你的,我是我,你是你,我依舊相信愛情,我依舊相信夢想,我就喜歡聽喜歡的歌大聲嘶吼,我就是要追求我在意的而你們不在意的東西,我就這么我行我素地過,對不起,坑爹的世界,我跟你不熟。    所有的牛逼后面都是一道道苦逼的高墻,所有的苦逼背后都是一次次別人看不見的堅持。我們能走到我們一生中那一次發光的那一天,我從來沒有懷疑過。    再給自己一個交代之前,再還沒有徹底甘心之前,請繼續努力下去,直到有一天我們都能夠以自己的力量平穩地站在大地上,那是屬于你自己的力量,不必害怕它消失。 曹國偉:除了自己沒有對手 除了自己,沒有誰能冒犯你 除了奮斗,我別無選擇分頁:123

年輕的時候,我經常會遇到這種事情:剛拉直頭發,甲朋友說:“你不是剛把頭發拉直嗎?怎么把頭發扎起來了?”于是,我趕緊把頭發放下來。接著又碰到乙朋友,乙朋友看了看我說:“怎么披頭散發的,一點也不精神。”于是,我又把頭發給扎起來。和甲、乙兩位朋友一起去買衣服,甲說:“你穿黑色好,顯得穩重,大方。”可是乙偏偏說:“不對,你穿白色才好看,典雅,顯膚色。”結果就是一件也買不成。 一開始,我也很糾結,都是好朋友,她們的建議很重要,不聽的話,好像對不起她們。可是,這兩位朋友的意見偏偏每次都不一致,聽了甲的,就不能聽乙的;聽了乙的,就不能聽甲的。我常常會為了辜負朋友的一番好意而苦惱,糾結地想,她們會不會覺得好心提建議卻不被領情?因為考慮得太多,在朋友眼中,我漸漸變成一個毫無主見的人。 后來年歲漸長,慢慢明白,剛拉過的頭發自然是要披著的,因為頭發還沒有定好型,扎起來會彎掉;過一段時間之后,想怎么扎就怎么扎;是披著還是扎起來,只要自己喜歡就好。黑色的衣服的確穩重大方,可是不適合我的膚色,白色的衣服確實典雅,但是也不能件件都買白色。重要的是學會在什么場合搭配什么樣的衣服,還有,必須要自己真正喜歡。 現在,仍會有朋友為我提各種各樣的建議,適合我的建議,我采納了;不適合我的,一笑置之了。我不會再糾結,因為我終于明白,朋友的建議,固然重要,但是有的建議,只是“聽聽”就好。 >>>更多美文:友情文章

“你們家是最適宜人居住的”,一位畢業于林學院、在園林部門工作了幾十年的老同學最近這樣對我說。老同學的話,引起了我無盡的回憶。 想當初,父親辛苦了大半輩子,以微薄的薪水,維持全家生活。終于靠多年嘴邊積攢下來的一點錢,加上親友的資助,購下了一座廉價的房子。房子很破舊,只有四間:舊式“五架梁”三間和小廚房一間。房子前后各有一個院子,后院的北圍墻東部墻外,還有另外一塊約10平方米的空地。大門在院墻西側,入戶即前院。前院僅有一株矮小的梧桐樹,后院有一塊殘缺的大方石頭,其他就是一些雜草野樹、碎磚亂瓦,荒蕪一片。父親對此卻很滿意,他說房子坐北面南,朝向好;房子小,只要能遮風擋雨就行;院子迥異于天井,天井有局限性,院子安詳、靜謐、踏實,可以充分利用。 房子置下后,先修繕院落。在后院最北面依托東、北、西三面圍墻,新造了四間小草房,最西邊那一小間南面沒有墻,作為堆放柴草和雜物的“柴房”;中間兩間南面有墻和門窗,一間供單身在鎮江工作的堂兄和兩名朋友住,另一間供往來親友臨時“歇腳”;最東邊那一小間南面也無墻,作為“過道”,北面圍墻開了個門,通向那約10平方米的空地,空地上后來壘了泥土墻,這院子便用來養雞和安放一個茅坑。堂前屋后的通道上鋪了碎磚路。后院的大石頭用水泥管支撐起來,殘缺處用水泥抹平抹方,就成了石頭桌子,置于草房前面。這樣,日常生活全顧及到了。 安頓下來后,先對前院中央偏西的那株僅一人多高的梧桐的微環境作了處理,清除了樹旁的垃圾雜物,修剪了樹上的枯枝敗葉,施了一些肥和水;往后還陸續栽了冬青、黃楊、芭蕉、葡萄、枇杷、蘋果、無花果、牽牛花等。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那梧桐經過“手術”,原先斑駁灰褐色的樹干上很快就冒出了淡淡的綠意,光禿禿的樹丫上,三月末就露出了新綠。半年后,梧桐便高可及檐,不兩年,就超出屋頂。 梧桐、冬青、黃楊、葡萄、牽牛花等互相幫襯著,撐起一片綠蔭,灼熱的陽光再也不能充分施威了。前后院邊邊角角栽下的少許花卉,也綻紅吐綠,色彩紛呈,毫不寂寞。石卵小徑彎彎曲曲地延長了庭院的深邃,增加了幾分情趣。各種樹木迅速成長的同時,大門口向東通往堂前的L形碎磚道上,似有若無地出現了點點綠色,定睛細看,竟是小草,像不規則的圖案分布在碎磚的縫隙間,成了綠色的地毯,人走在上面,軟軟的,很“養腳”。而在房屋北面沿墻墻腳,則冒出了苔蘚,給院子平添了幾分野趣。 如果說,前院像花園,清雅婉麗;后院就是生活區,紛繁鬧騰。 后院較前院為大,院中央一株野樹約有大半人高,但已被壓彎,灰頭土臉,毫無美感,本擬拔除,但父親一位略懂植物知識的朋友介紹,此樹名楮樹,生命力旺盛。葉子上有毛,可以擦洗碗盆和其他物件,樹枝樹葉上有白色漿液,可以搽抹癬患,頗有功效。于是把壓在上面的瓦礫石塊搬走,將其扶正,周圍打掃干凈。此樹自此果然迅速生長,只一年高已逾丈,且主干挺拔,枝葉扶疏,搖曳生姿,綠蔭如蓋,再二、三年,儼然一把綠色的大傘。 圍繞楮樹, 又在院子里均勻種了四株法桐,在東圍墻處栽了兩株桑樹。法桐也是速生樹,栽下不久,就顯出一副卓爾不群的樣子。雖然每株之間都有一些距離,但長高長大了,頂上綠葉相接,樹冠蓬勃張開,以楮樹為中心,形成了一個小森林,引得眾多鳥兒前來光顧。 鳥的鳴叫,蟬的歌唱,還有諸多昆蟲的聲響,組成了院中獨特的大合唱,貌似龐雜而絲毫不亂,隨意發聲而渾然天成,一切都在自然當中顯現出各自獨到的韻律。 后院的西面,一點隙地也被利用起來,種了蔥、蒜、小青菜、絲瓜、扁豆等。蔥、蒜常年不斷,小青菜時時成為桌上的美味。最動人的莫過于絲瓜了。這根部帶土的秧苗,一經移栽幾天就活了,藤蔓沿著架好的竹竿往屋上攀緣,只一個星期便到達檐口。再兩天,便上了屋,在屋頂蔓爬,那密密匝匝的葉子,一簇擁著一簇,很快就織成了一面“綠毯”,鋪滿屋頂,給如火烤的屋頂加了一道隔熱層。豐收時節,絲瓜怎么也吃不完,乃分贈親友,無不稱贊:“這是‘園干’的(干,音gān。園干,鎮江方言。意即自家生產,不施化肥的綠色蔬菜)。”種下的扁豆,接著也獲得豐收。前院栽下去的無花果,因其“生長迅速,抗力甚強,培植極易”,較有收獲。蘋果、枇杷等,因為缺乏果樹園藝知識和管理,收獲乏善可陳。 后院東側有一口井,大大方便了生活,洗菜、淘米、濯洗衣物就不需要去巷口的公用井。衣物洗好后,在兩株法桐間架一根竹竿,即可晾曬。 院子不僅是成人的世界,也是孩子的天堂。常常有親友和鄰居的孩子來玩。他們一進大門,便直奔后院。到了那里,他們如進樂園,有時爬到樹枝上捉知了,有時在桑樹上摘桑葉、吃桑葚,有時到瓦礫磚堆去找蟋蟀、蟈蟈、毛毛蟲,還有空中飛舞的蝴蝶、蜻蜓……離開時,從他們帶的小盒子里傳出的蟲鳴,從他們衣兜里鼓鼓的桑葉和吃了桑葚后嘴唇上的紫紅色,就知道孩子們大有收獲。 夏季納涼,也是院里一大景觀。前院照例是父親的領地,他往往和二三知己輕搖折扇、慢呷香茗,談詩論文。后院,則是“大眾劇場”。當暮色四合、月上東山時,鄰里的大人孩子,三三兩兩陸續帶著小板凳來聚談,從社會新聞、街巷趣事到孩子教育、治病秘方……天南海北,無所不談。最令人感興趣的是巷口“鐵嘴張叔叔”(孩子們都這樣叫他)三天一次的“說書”了,他每一到達,大小聽眾熱烈拍手歡迎。他的“保留節目”少不了《林教頭風雪山神廟》《杜十娘怒沉百寶箱》。開講時,他先咳嗽兩聲清清喉嚨,然后一臉正容,煞有介事地回憶上次所講內容,接著講下去。速度或快或慢,聲調或高或低,聽眾的心情也隨著他的講解而起伏。說到關鍵時刻,他繪聲繪色,如身臨其境;聽眾斂聲屏息,深深為之動容。最后,還賣一個關子:且聽下回分解……“說書”結束,孩子們還會纏著大人講故事說笑話,大一些的孩子則斗蟋蟀、下跳棋,各自嬉戲……院子里歡聲笑語不斷,不到夜深沉,院子里不會安靜。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JJ118RBR5VERG18E


桃園小米掃地機器人電池更換推薦》
桃園Dyson v10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dyson吸塵器按鍵失靈如何解決?傑森工坊戴森維修專業、快速、優質屏東Dyson空氣清淨機換刷頭軟管推薦》 dyson吸塵器送修的流程是什麼?潔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理滿意度高

arrow
arrow

    d68vm4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